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培训>>教学能力提升>>正文
李秀萍名师工作室举办国语学院教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9:34

2021年6月16日下午,省级教学名师李秀萍教授组织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师发展中心6515名师活动室举办了能力提升座谈总结会。参加座谈的教师有:刘晓宁、张艳萍、刘伟、李冬艳、唐忠江、侯伟立、卜崇妮、赵艳利、郑媛、李大艳、刘海燕、何媛媛、杨雪晴、李佳妮、封仪璠、赵湘丹等。 



座谈会上每位老师畅所欲言,积极发言。被听课教师就自己在教学中面临的困惑或问题,以及自己在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交流;他们积极采纳听课教师的建议,就指出的问题积极想办法,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逐渐改善了课堂教学气氛,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听课教师分享了他们在教学中的体会,以及如何利用学习通、云班课等教学平台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及参与度。同时,大家热烈地探讨、交流了如何通过改变调整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组织方式、教学评价方式等,有效提高学生的课堂抬头率与参与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课堂学习的有效发生。此外,针对不少学生对外界环境和事物所表现出的冷漠及无所谓的状态,老师们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 

最后李秀萍教授进行了点评总结,希望每位教师在课前做好课堂内容教学设计,加强课堂互动环节,提高教学方法和能力,把课堂还给学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切实扭转学生的学习态度。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亢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