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培训>>岗前培训>>正文
我校杨平、胡星两位老师参加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的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7:04

10月21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承担的“2020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雁塔校区开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来自全省近50所普通本科院校和海南师范大学的118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针对此次国培示范项目,李磊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涵养高尚师德,坚持“三全育人”、站稳大学讲台等四点要求。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培训中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要求参训教师充分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重要责任,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希望承办方陕西师范大学严格按教育部示范性项目的要求实施培训,不断改进培训内容,优化方式方法,凝练培训特色,把此项目打造成陕西省高校教师培训的品牌项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司瑞石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海波做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专题报告,从“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任务”“充分认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心理教育健康中心中心杨平、信息工程学院胡星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