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培训>>岗前培训>>正文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能力培养系列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6:47

为了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4场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霍文兰教授,政法学院戴斌副教授,文学院郭小平老师开展了“微课慕课制作、在线课程建设”“信息化教学实践”“课堂教学设计”“PPT制作与美化”等讲座。

霍文兰围绕“变”这个教学思路,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改革过程。霍老师从50岁开始接触教学新技术,积极尝试教学改革,先后用蓝墨云班课、雨课堂实行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新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非常明显。2018年8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开始了在线开放课程《有机化学》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课程的录制已结束,是我校第一门录制完成的在线开放课程。为了与在线开放课程相适应,最近正在开始编写适合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应用有机化学基础》教材,初步计划在明年下学期我校相关专业开始使用,在我校带头开始模块化教学。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霍老师鼓励新教师积极投身教改。

戴斌2018年荣获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他围绕自己的备赛过程,分享了教学改革心得,同时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展示了信息化教学过程及如何进行教学设计。

郭小平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在PPT制作方面经验丰富,他深入浅出的给新教师教授PPT制作技巧及美化应用,让大家可以熟练使用该软件,辅助课程的顺利开展。

撰稿:乔楠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