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聚焦课堂 精准点评 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0:20

6月11日--6月13日,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玲教授邀请陕西省省学科带头人榆林实验小学副校长郝小刚、榆林市教研室朱艳,榆林学院教学督导任建宏教授、王春程教授赴高杰村镇九年制学校对教师开展了培训, 对1-7年级的课堂教学开展教学点评及评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榆林学院国培项目组为课堂教学点评活动获奖教师提供了奖品。

为进一步理解掌握和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主要变化,进一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提升各学科素养的培养,融汇到学科课堂教学中,郝小刚和朱艳两位老师对我校教师分组进行了新课标的培训。

郝小刚老师对语文组老师做了题为《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大单元语文教学》的专题培训。他先是对语文课标做了简要的回顾,然后就“如何实施素养导向的大单元教学”进行了重点阐述。朱艳老师主要针对数学核心素养展开论述,提出我们要学会用数学的眼光来观察世界,学会用数学的思维来思考世界,学会用数学的语言来表达世界。通过两位老师的专题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新课程标准(2022版)》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在“双减”背景下,我们将继续深钻细研,以课程目标为导向,树立新思维,践行新教法,打造更加高效的课堂。

高杰村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他指出,通过此次各位专家的专业引领,希望我校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继续奋力拼搏,提高教学技能,把新课标的理念更好的践行到课堂中去,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生根,进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绽放课堂教学精彩。

  省级教学能手榆林市实验小学艾亚娜、榆林高新区第十二小学王烜瑀为高杰村镇中小学的老师开展了小学数学微课、小学语文微课制作培训,为学校教师提供微课程资料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