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调研诊断 精准施策 助力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0:14


2023年4月15日,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国培项目组邀请文学院贾永雄教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韩晓琴教授、绥德师范学院王朝晖副教授、教师发展中心教授王玲一行前往项目学校--清涧县高杰村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调研诊断。

项目组成员深入学校每一个课堂,了解了学校教师的教学情况;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幼儿园、图书室、学生食堂、洗澡间、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绘画室、手工室、体育活动设施等课外活动场所。

副校长高彦翔介绍了学校目前办学情况、发展思路及面临的困难。项目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就对学校特色发展、完善教学设施、优化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乡村寄宿制学校、老百姓满意的乡村学校做了深入的研讨,就下一步高质量完成国培计划--乡村小规模寄宿制学校精准帮扶培训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项目组结合清涧县红色资源,邀请榆林学院贺智利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首场师德报告《传承路遥精神,做一个好老师》,贾永雄教授作了《重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勉励乡村老师面对困难和挫折能够做到坚韧和忍耐,像路遥一样热爱文学,热爱我们的土地,热爱我们的陕北文化,传承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四有”好老师。希望每一位乡村老师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好路遥精神,将路遥精神讲给我们的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听,让他们懂得,在苦难中、在困境中孕育出来的生命是伟大的,是了不起的,用路遥精神激励青少年走的更高更远。激励全校师生从“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中汲取历史担当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为乡村教育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韩晓琴教授与教师们就乡村学校寄宿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