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创新课堂教学,生成高效课堂——国培计划项目组赴佳县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2:22

为助力乡村振兴,创新课堂教学,生成高效课堂,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乡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2023年3月8日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国培计划”项目组邀请榆林市教研室朱艳科长、田晓涛老师、榆林学院贾永雄教授、王玲教授、韩晓琴教授为佳县通镇中心小学“新秀杯”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担任评委。贾永雄教授和田晓涛老师对语文组参赛的高婷婷老师的四年级的《母鸡》、刘琼老师的三年级《守株待兔》、申孝锋老师的五年级《景阳冈》、王彩涛老师的五年级《青山处处埋忠骨》结合新课标的指引、大单元教学及核心素养、指导学生书写、朗读、阅读与表达,课堂语言、问题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针对不同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王玲教授、朱艳科长、韩晓琴教评委组对静静老师的五年级的《分数乘法》、薛雅琦老师的《“重复”的奥妙》、刘金辽的四年级《三角形的分类》、张瑶瑶的四年级《What time is it?》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对我校数学组青年教师提出,要紧紧围绕新课标、立足大单元教学及核心素养的要求,要立足于学生的发展,以新课标数学的核心素养为出发点,引领学生走进数学课堂,创设生动的教学情境,使学生乐学、爱学、会学。做到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以评促学,教学相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高校、市教研室与乡村学校的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共同发展,也为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以研促学、以研促教、以研促研,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业务开辟了新途径。

撰稿:乔楠 审核:亢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