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国培计划】定边县杨井镇学校举办城乡共同体教学能力展示及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6:01

为了总结“国培计划(2020)”陕西省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2022年6月8日-9日,榆林学院(国培项目主办单位)、横山区响水中学、定边县第三中学、定边县第六中学、定边县姬塬学校、定边县杨井镇学校联合举办城乡共同体教学能力展示及教学能力提升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定边县杨井镇学校的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共同体教育共享和师资整体素质的提高。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由响水中学、定边县第三中学等五所学校的十位老师给杨井镇学校带来了十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与公开课。定边县第三中学魏彦锋老师的物理示范课、定边县第三中学梁汉军老师的数学示范课、定边县第六中学李凌吉老师的语文示范课、定边县第六中学杨宏英老师的历史示范课、横山区响水中学常婧老师的音乐示范课、横山区响水中学周宁宁老师的数学示范课、定边县姬塬学校吴静老师的语文公开课、定边县姬塬学校李艳宁老师的历史公开课、定边县杨井镇学校马亚利老师的物理公开课、定边县杨井镇学校王璐璐老师的数学公开课。

教研交流:课堂教学展示后,各学校送教老师与杨井镇学校各教研组老师就本次送教课程及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特校本培训:

横山区响水中学的武勇校长给定边第三中学发展共同体的教师们做了《红白绿特色德育》的校本培训,武校长的讲座妙趣横生,绘声绘色。

榆林学院的心理健康老师韩晓琴给参训教师们做《做好心理建设,遇见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讲座,韩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榆林学院的心理健康老师牛丽给七年级学生做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通过各种形式来及时干预学生心理问题,牛老师的辅导让学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参观考察:

榆林学院和三中共同体的教师们一起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学生食宿中心、师生作品展览室、诚信超市等功能部门,大家对杨井镇学校的育人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一起参观了我校的乡村少年宫,共同感受了农村孩子第二课堂的魅力。

最后,在杨井镇学校会议室进行了本次活动总结仪式,仪式由三中副校长刘力主持。项目负责人王玲高度肯定了本次国培项目各学校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项目开展中继续在校际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国培项目的质量与水平。辛海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定边三中共同体与横山区响水中学、榆林学院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推动了定边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他对支持本次活动的榆林学院和三中共同体兄弟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以后共同体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定边的山区教育奉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