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国培计划】国培项目组成员应邀参加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两节一会”六一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3:06

2022年5月30--6月1日,榆林学院国培项目组成员王瑞斌、王春程、宋海芳、王玲、王朝晖、封蕾一行10人对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课堂教学开展了专项评比活动,并应邀参加了学校“两节一会”六一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5月30日--5月31日项目组深入课堂,对马岔镇中心小学1-6年级20余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督导及点评活动。

 

6月1日参加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此次活动以“运动、艺术、科技、创新”为主题,内容包括文艺表演、科技制作、运动竞赛等三大板块,并参与了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的评比工作。

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可爱、童真、灿烂、温馨的舞台上,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用热情和快乐诠释着他们的生活,用微笑和天真编写着他们的童话。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党之心,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科技活动,展出全校学生作品112件,同学们利用废弃物,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汽水瓶、饮料瓶和废弃材料,制作出船艇、小花瓶、火车、火箭、笔筒等工艺品。全校六个班级的作品五花八门,各有特色,作品也别出心裁、用途不一、风格迥异,吸引了许多家长驻足欣赏。

冰心曾说:“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谁说不是呢?孩子们不仅是表演艺术家,他们也是天生的小画家,小制作家,他们那一幅幅美妙绝伦的作品就是最好的佐证。

学校“两节一会”的举办,给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平台、提供了展示自我的一次好机会。文艺展演体现了师生的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优秀品质;科技活动让学生科学设计的能力得到了培养和提高;体育项目的比赛磨砺了学生们的拼搏意志。这些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了以艺载德,以艺促智的良好功效。

校园有了文化,才会有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升华。校园是乐园,是舞台,是我们展示自己才华、书写人生美好篇章的地方。马岔镇中心小学的“两节一会”是展现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也培养了学生们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

榆林学院国培项目组为此次活动捐助了价值2万余元的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为此次文化艺术节评比活动捐助了5000余元的奖品。联络榆林市君诚宇建筑工程公司为学校捐助资金3万元。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与学校签订了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并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