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国培计划】送教送真情,携手共成长--国培项目组联合绥德师范校区赴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开展美育送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9:27

送教送真情,携手共成长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培计划项目,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国培项目组联合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选拔公费小学教育师范生前往榆林南部五个县的5所乡村寄宿制学校开展了“美育送教”活动。此项活动锻炼检验了学生的教学能力,了解了乡村寄宿制学校教学现状,体会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负的责任,为做好乡村寄宿制学校精准帮扶探索了新的途径。

6月23日,在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玲老师,宋海芳老师和绥德师范校区教务科科长王朝晖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10名同学前往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进行送教活动。

“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的想起,充满童趣的《小红帽》的歌声也在一年级的教室里响了起来,21级小学教育2班的张雅妮以教会学生边唱歌边做手势舞为重点,分段感受歌词情感为难点展开教学,采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歌曲教学,吸引学生注意力,进行更好的学习。

一首欢快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在二年级的教室里响了起来,21级小学教育2班的何丹丹同学,通过听,唱,创编三步法为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在三年级的教室里,21级小学教育1班的曹颖同学以一首欢乐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开始了她的课堂。通过一开始的节奏学习引入,让小朋友们都能正确的跟着老师拍打节奏,接下来让同学们分为两个组比赛歌唱,大家都不甘示弱用心歌唱。接着又设计了一起参加舞会的环节,同学们快乐地跳了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让同学们以其他动物进行创编,同学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创编歌词,展示流畅优秀,成功的掌握并运用好这首歌。

镜头转到四年级的教室,21级小学教育2班的马丹阳正在进行着一节有趣的手工课,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跟随着小老师一步一步地做着手工,做出了五彩缤纷的小花。通过这堂手工课,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水平,同时丰富了内心世界。

在五年级的教室,21级小学教育1班的薛宇杰正在进行一堂小学美育课,通过鉴赏祖国的各种名胜古迹和自然风景,让小学生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从而增进小学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在六年级的教室里,21级小学教育1班的马嘉正在为学生教学“秧歌十字步”,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对于秧歌学习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做到了真正的“非遗进校园”。

课后,马岔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参观。马岔镇中心小学王康校长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学习,让同学们对乡村学校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本次“美育送教”活动,使学生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活动是我们每一位学生一次难忘的经历,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如果说教育是一艘船,那么,课程改革就是扬起的风帆,美育送教就是鼓起帆的风,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驾驶着教育的大船勇往直前。

供稿:何丹丹,张艺冉 编辑:张艺冉 审核: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