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讨会—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16:19

9月14日下午,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6号教学楼512教室举办“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解读”教学研讨会。

教学研讨会由获得过陕西省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二等奖的信息工程学院高燕副教授和文学院杨程茜副教授进行分享。参会人员为我校前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5位老师参加。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建勃主持。

 

 

 

 

 

 

高燕老师从创新报告的撰写、课堂实录的注意事项两方面给在座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悟。如创新报告的题目如何斟酌可以增加亮点;内容怎么设计会吸引评委的注意;适当加入图表、数据充实报告内容;在新工科领域,结合技术前沿和各大平台体现内容的高阶性;尤其重要的是要自然融入课程思政;课件的制作可以寻求专业人士润色;要充分设计课堂全过程、衔接自然、环环相扣等。

杨程茜老师从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开始分享,从开始的忐忑不安、拒绝到后来的克服困难、得心应手,告诉老师们参赛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她还提到一定要形成团队,要多向其他老师请教、学习,让同事帮忙一起磨课、听课、提意见,加快调整自己的问题。

两位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让本次参赛的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省赛,经验不足,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后,给自己指明了一些方向,可以更高效准确的准备赛事。

刘建勃老师也给大家鼓劲儿,提出教师发展中心还将聚焦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进,以赛促改,策划更多的主题类教学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交流互促,共同提升的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同时针对本次比赛,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为参赛老师提供各类教学保障服务,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