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不停步提素养 蓄力赋能再启航-我校50名博士赴西安交通大学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1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专业成长和技能水平提升。7月12日-7月16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50名博士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榆林学院教师能力培养训练营”专项活动。

    开班仪式于7月12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进、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亢福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兴主持。

会上,贺进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交大的西迁历史、办学实绩、人才培养模式和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情况,期望双方搭建良好交流平台互鉴互学。高度肯定了榆林学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祝愿榆林学院越办越好,早日升大成功。

    亢福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及育人成效,同时向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虚心学习,提升技能水平。回归站好讲台本分天职,释放创新潜力、切实提升教学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二是要开拓眼界,借鉴先进经验。以此次培训为窗口全方位学习借鉴交大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课堂管理经验和育人情怀,从交大的历史积淀和人文精神中获取给养;三是要加深友谊,畅通交流渠道。借此次培训“牵线搭桥”,进一步加深两校友谊,畅通交流渠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与西安交大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教师能力培养训练营”活动方案为我校新进博士量身定制,为期5天,旨在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活动邀请到了西迁老教授胡奈赛,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徐忠锋等14名教授。培训主要涵盖师德师风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培育、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科技论文写作、信息化教学、智慧教学等内容,包括专家讲座、专题报告、参观学习、教师试讲、专家点评、获奖教师示范课、教学工作坊等多种形式。

    培训结业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我校参训教师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学习态度、严密有序的组织规范性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并诚挚邀请参训教师持续与交大专家教授保持联系,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我校人事处处长姚学慧代表学校进行总结,祝贺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感谢西安交大在培训过程中的辛勤付出,鼓励教师迅速将参训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新技能融进教育教学实践,希望各位老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朱国栋、苏慧君两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结训发言,与会领导为所有参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助力我校新进博士快速成长,是我校在教师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和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积蓄了新动能,构筑了强支撑。参训教师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转变了观念、提升了技能,无论是在心灵上还是认识上都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洗礼,受益匪浅。大家一定弘扬“西迁精神”,发扬榆林学院“奋斗”精神,对标定位,为学校尽早建成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