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考点顺利完成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18

5月20日,陕西省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在我校6号教学楼顺利结束。榆林学院作为全省考点院校之一,承担了榆林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榆林能源科技职业学院、陕西开放大学等4所高校47名教师的专业技能考试任务。

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试工作实施方案。47位新入职教师按照4个学科组参加了专业技能测评考核,榆林学院20名专家教授担任了各组评委。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本次工作顺利完成。


专业技能考试分为课程介绍、内容讲授和答辩点评三个环节,新入职教师就所任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评委在肯定新入职教师讲课表现和教学亮点的基础上,着重对存在的教学问题做出诊断,并给出指导意见。

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最后一环,是把好教师入口质量关,确保教师队伍素质的关键。教师发展中心将联合其他部门优化服务,作为考点院校做好我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