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霍文兰名师工作室组织教学观摩,交流探索教学创新之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文兰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22:11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霍文兰名师工作室安排了四位老师(李红梅、杨星、焦玉荣、高艳丽)的课堂教学观摩课。11月10日下午开展了“探索教学创新之路”的活动。活动中大家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指出四位老师的优缺点,并指出今后的改进方向。针对目前学校课堂教学普遍存在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李红亚老师谈到线上教学平台引入课堂教学的必要性;高小燕老师认为高等数学教学更加适合线下传统教学,许多定理需要在黑板上进行推导证明;焦玉荣老师谈到新入职教师在一年内不应该上课,而应该安排听课,先学怎么备教案、备课件;高艳丽老师谈了自己的教学困惑,为了多讲些内容,课堂上不敢与学生互动,课前布置的预习任务学生不配合完成;赵力瑾和马利利两位老师都是教外语的老师,共同谈到英语公共课不好上,因为学生的基础差,很难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专业课相对好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顺利进行。霍文兰老师提出教学没有固定的模式,适合的就是最好的。越难上的课越需要创新,提出从教学理念、教学方式上要进行改变,比如要注重教学设计(设计内容、设计课件等),一定要让课堂活起来。


供稿:霍文兰名师工作室   审核: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