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0:48

9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康伟主持。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就部门职责进行介绍并表示恪尽职守全身心为各位老师做好服务,36名新入职教师参会。

张新柱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新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学校在省教育委厅和榆林市委政府的支持下,改革创新、艰苦创业,新校区建设提速,更名大学稳扎稳打,发展环境政通人和,学校生态向阳向上,追赶超越机制落地开花。去年以来,全面考核教学任务、科研成果、学生就业、学科竞赛和党建思政等方面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成效做为检验的根本标准。今后学校将继续“校场赛马”,让班子强起来,干部跑起来,教师忙起来,质量高起来;深化业绩为王,让优秀人才在榆林学院有自豪感,让每位老师找到自己的坐标和前进的方向;完善绩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让躺平的站起来,慢走的跑起来,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

张新柱提出五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心有仁爱眼里有光,做温暖学生的"四有好老师";三要教研统一教学相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四要赓续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做竞争中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管理学院30年教龄高谋洲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作了发言,他结合自己教学科研成长历程,勉励各位新入职教师履行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职责,奋力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进博士李保宁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就履行高校教师职责作出承诺,将在榆林这片热土上,在榆林学院的人文关怀下不懈奋斗。

岗前培训分为8个模块,分别是“校史校情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政策解读”“教学能力培养”“教学理论专题”“教学实践指导”“教育教学理论考核”“教学实践考核”等。其中,特别增加了观看学校原创话剧《播火者》《李子洲在1929》、学唱校歌红歌、参加红色实践红色教育等内容,让新入职教师了解学校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培训,力求让新教师能尽快转变角色,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更快更好地胜任岗位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建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