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培计划】脚踏三尺讲台,肩负育人使命--国培项目组联合绥德师范校区赴项目学校开展美育送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8:46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培计划项目,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国培项目组联合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选拔公费小学教育师范生前往榆林南部五个县的5所乡村寄宿制学校开展了“美育送教”活动。此项活动锻炼检验了学生的教学能力,了解了乡村寄宿制学校教学现状,体会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负的责任,为做好乡村寄宿制学校精准帮扶探索了新的途径。

6月25日,在榆林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玲老师,宋海芳老师和绥德师范校区行政办主任张浩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11名同学前往吴堡县张家山小学和佳县坑镇小学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6月25日上午,两名同学在吴堡张家山小学进行了两节生动的美术课教学。在一年级的教室里,21级小学教育2班董娜带领一至三年级的同学进行一节充分发挥学生想象能力的绘画课,让学生利用各种身边的物品加以联想,设计出有新意的人物形象,最后拓展延伸到京剧也有变幻无穷的形象,既让学生了解了国粹之美,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1级小学教育2班张艺冉带领四至六年级的同学遨游动画世界,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动画人物——海绵宝宝进行教学,进而进行果蔬动画人物创作,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提升学生审美能力,课堂氛围活跃学生收获颇丰。

6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乘车前往佳县坑镇小学进行教学活动。

“大风车吱呀吱悠悠地转”,熟悉的儿歌在一年级的教室里响了起来,21级小教2班的徐航正在进行有趣的手工课,同学们紧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制作着属于他们的小风车。

“小小手指作用多”,21级小学教育1班的蔡欢欢正在进行一节“创意手指画”的美术课。通过对手形的不同变化从而创作出许多创意的手指画,学生们积极性高,课堂氛围活跃,在授课结束后自己动手创作出许多有创意的作品。本节课在提升同学们审美能力的同时也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内心世界!


三年级的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认真回答问题的声音,21级小学教育2班的郭泊通过五彩斑斓的颜色,让三原色与三间色不再单调,在同学们的手下,颜料不再是以往的形式,不再用笔去勾勒,而是采用一种新的方式——滴染,此间,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三原色与三间色,而且学会了滴染的新画法,知道了构图的含义,能够发挥想象自由创作,画出各色各样的美术作品。

三年级的另一间教室里,21级小学教育2班的郭欣悦引导学生通过探索美术作画新技法——刮画,体会刮画技法的新颖性与多样性。并运用多种工具在刮画纸上作画,表达所感所想的事物。让学生在刮画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表现能力,培养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和创作美的能力。

走进四年级的教室,21级小学教育1班的常颢睿,通过一首《坐姿歌》开始了今天的课程,小朋友个个坐的端正,常颢睿深入分析《小螺号》这首歌,通过手势舞带动全班的氛围,小朋友们踊跃举手,课堂氛围活跃。

在五年级的教室21级小学教育2班的冯浩正在进行一堂小学趣味数学课,带领学生用扑克牌玩不一样的数学。2.3.5的倍数24点算法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21级小学教育1班的任兴垚带领同学们学习《金色的鱼钩》,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领略革命先烈的荣光,教导学生铭记历史,发扬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精神。


站在讲台上,目光所及之处是稚嫩的面庞和渴望知识的眼神。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努力提升自己,加强技能,将教师的梦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教师责任,传承教师美德。



               供稿:何丹丹,张艺冉 摄影:张浩 审核: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