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霍文兰名师工作室研讨教学创新之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0:58

 


2022年6月23日下午,霍文兰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共享杨星老师的教学之道。

杨星是我校生命科学院一名年轻老师,博士,知识渊博,勤于思考,热衷于教学创新探索与实践,在我校2022年6月榆林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杨星老师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教学目标出发,从四个学会及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谈了给学生教什么;本着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教育思想谈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挖掘学科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何备课、如何设计教学以实现高质量课堂教学。

听了杨星老师的汇报,会场一下子热烈起来,围绕课堂教学创新,大家各抒己见。霍文兰老师分享了以关键词为主线,问题为导向的创新教学模式;高小燕老师谈到,不断反思可以让一门课常上常新;马利利老师谈了自己的创新教学感悟;路培老师和齐亚茹老师谈到教学上在尝试创新,但一学期教学任务重(每学期在3-4门课),科研压力大,实在是太累;高艳丽老师和焦玉荣老师谈到专业课课时少,内容总是讲不完……。谈到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需要从实际出发,研究教材、研究学生、反思总结,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目的是的是提高教学质量。

工会主席陈梦涛、工会委员付艳芳应邀参加了工作室活动。陈梦涛主席对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老师们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