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考点顺利完成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1:59

7月2日--7月3日,榆林学院考点顺利举办陕西省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的122名教师参加了专业技能考试。

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是高校教师申请教师资格证的关键环节。本次考试采取分批次分地点的形式进行。按照省教育厅规定考试流程,根据参加考试教师任职学校及专业分布情况,122位新入职教师按照8个学科组参加了专业技能测评考核。榆林学院28名专家教授、神木职业技术学院12高级职称教师担任了各组评委。

7月2日,神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神木职业技术学院1号教学楼三楼举行,考试按照学科专业分为六个组,98位新教师参加了考试。

7月3日,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榆林学院6号教学楼512教室举行,考试按照学科专业分为两个组,24位新教师参加考试。

经过各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近一年对新入职教师开展师德修养、教育教学理论与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参加本次考试的几所高校教师整体准备充分,考试效果良好。大多数新入职教师讲授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并能恰当地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同时,各学科评议组评委对考生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量化评定。

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最后一环,是把好教师入口质量关,确保教师队伍素质的关键。教师发展中心将配合其他部门优化服务,协助做好我省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