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李秀萍名师工作室”举办外语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7:18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305办公室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反馈会,“李秀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学副院长李秀萍就本学期参加学校的课堂教学督导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13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做了反馈:4位进入第一梯队,9位进入第二梯队。其中,4位教师能利用大学英语U校园资源,教学设计环节多,效果好;8位教师能走下讲台,随时关注学生听课状态,师生互动好;4位教师使用视频导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2位新进教师课堂教学进步大,驾驭课堂能力提升快,值得肯定。但也有不足之处,个别教师PPT制作不够精美、课堂互动及板书设计有待加强。

随后,青年教师畅谈了自己的教学感受。通过反馈座谈,大家达成共识:1. 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2.备课不仅要备教材,还要备学生,做好学情分析;3.上课要关心关爱学生,鼓励不爱学习的学生,那怕给他或她一个微笑;4. 加强ppt制作和板书设计。

“工作室”成员,校督导张艳萍总结发言,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继续努力,多听院里有经验教师的课,不断提高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以及驾驭课堂和管理课堂的能力,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